组织部
学院首页 | 通知公告 | 工作动态 | 基层快讯 | 工作制度 | 文献资料 | 表格下载 | 联系我们
  联系我们

部长办公室:89626298
组织员办公室:89626296
干部科: 89626297
组织科:89626290
部长邮箱:zzb@sdada.edu.cn

  表格下载
· 附件3:处级领导班...
· 附件1:山东省事业...
· 附件2:处级干部填...
· 附件2:科级干部信...
· 处级干部信息采集表
· 校领导联系班级、...
· 党员组织关系排查附表
· 2016年上半年党内...
  友情链接
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关于2014—2015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、优秀共产党员、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有关问题的通知
作者:  来源:党委组织部   2015-07-06 00:00:00

各党总支、党支部:

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,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、战斗力,调动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、主动性,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根据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、优秀共产党员、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办法》,经学校研究,决定开展推荐评选2014—2015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、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工作,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:

一、评选范围和数额

(一)先进基层党组织,在成立一年及以上的党总支、党支部中评选,全校拟评选6个,支持、鼓励党支部申报。

(二)优秀共产党员,在党组织关系在我校且在岗工作满一年及以上的正式党员中评选,全校拟评选26名,名额分配至各党总支。当年转正的预备党员、进校工作不满半年或外出学习(工作)3个月及以上的党员不参加评选。评选向教学科研、管理服务工作一线倾斜,尤其是工作成绩突出、师生公认的青年教师党员。

(三)优秀党务工作者,在各党总支、党支部正副书记,党委部门从事党务工作的党员中评选,今年全校拟评选9名,其中,教学单位6名,教辅单位、机关部门3名,重点是基层从事党务工作的党员。

(四)优秀共产党员、优秀党务工作者一般不重复推荐,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般不参加评选。

二、评选标准条件

(一)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条件:

1、领导班子好: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、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,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,团结合作,有良好的集体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,整体作用发挥好,具有较强的创造力、凝聚力和战斗力,顾全大局,团结奋进,清正廉洁。

2、党员队伍好:发展党员工作规范,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扎实,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落实好,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,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,涌现了一批在工作、学习中起表率作用、广受好评的优秀分子。

3、工作机制好: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生活制度,“三会一课”、组织生活会、党总支(党支部)会议等各项制度健全,教育、管理、监督和服务党员的机制完善,方法多样,党员民主参与、民主选举、民主监督渠道通畅。

4、工作业绩好:党总支、党支部围绕中心、服务师生的工作成绩突出,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。党建与思想政治、教学科研、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统筹兼顾,成效显著,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,各项工作指标反映良好。

5、师生反映好:党总支、党支部在师生中享有较高威信,所采取的方法举措受到师生广泛好评和拥护,工作作风师生满意,工作成绩师生认可,群众满意度高。

(二)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:

1、带头学习提高:带头学习党的十八大、十八届三中、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议决定,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认识水平。注重加强本职业务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,自觉参加所在单位和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活动,工作受到好评。

2、带头争创佳绩:热爱党的教育事业,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,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,教书育人、管理育人、服务育人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,埋头苦干,无私奉献,开拓创新,教师党员能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科研任务,职工党员能做到心系师生员工、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,工作效果好。

3、带头服务师生:牢固树立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,积极反映各方面情况,主动提出意见建议,努力解决群众和师生遇到的问题,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、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,自觉维护群众和师生的正当权益。

4、带头遵纪守法:坚决执行党组织的决议决定,自觉遵守党的纪律,模范遵守国家法律、法规和学校、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。

5、带头弘扬正气: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,遵守社会公德、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,敢于同不良风气、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,在校风、学风、教风和工作作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,自觉加强诚信和廉政建设。

()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:

1、素质过硬:认真学习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、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,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业务素质。

2、党性过硬:注重党性修养,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,在党员和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。带头遵守和维护党纪国法,模范执行各项规章制度。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,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,敢于抵制不正之风。

3、业务过硬: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,有强烈的事业心、责任感和奉献精神。认真钻研党建工作业务,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的举措、方法和途径,业务精湛,开拓创新。

4、作风过硬:坚持民主集中制,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中,勇于开拓,锐意进取,求真务实,作风严谨,密切联系群众,干实事、说实话、创实绩。认真落实党内生活制度,永葆共产党员的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。坚持原则,公道正派,廉洁自律。

5、业绩过硬: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联系党员的思想、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党务工作,创新党建工作机制。工作有思路、有措施、有成效,把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,圆满完成本职工作任务,事迹突出,成绩显著。

三、评选办法和程序

(一)学习宣传。各党总支、党支部认真研究分析本总支、本支部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现状,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,统一党员思想,增强党员意识,提高党性修养。

(二)评议推荐。各基层党组织对照评选条件,充分评议并进行民主推荐,提出向学校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、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。

先进基层党组织:各党总支对照评选条件,结合本总支和学校实际情况,经集体研究提出申报(总支申报或总支所属党支部申报)、推荐(推荐其他总支或党支部)意见,每个党总支申报、推荐不超过3个,其中本总支不超过1个。

优秀共产党员:各党总支根据本总支具体情况,在计划名额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评议产生上报人选名单,或在组织党支部推荐的基础上,党总支集体研究确定上报人选名单。

优秀党务工作者:按照教学单位和教辅单位、机关部门两个序列分别进行。各党总支对照评选条件,在序列、推荐对象范围内,经集体研究确定上报人选名单。每个党总支推荐不超过3人,其中机关党总支不超过2人,其他党总支不超过1人。

对于先进基层党组织、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单,报送前各党总支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,广泛征求意见。经公示无异议后,于2015710日前,将推荐名单和材料报送党委组织部。

(三)汇总审核。党委组织部汇总申报、推荐名单和材料,会同纪委对申报、推荐名单和材料进行审核。

(四)党委审批。党委组织部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对先进基层党组织、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名单进行综合评定,提出表彰建议意见,经党委研究决定后,在全校范围内公示,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发文表彰。

四、工作要求

(一)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,加强领导,精心组织,周密安排,真正把战斗力强、表率作用好、业绩突出、群众威信高的党组织和个人评选出来。

(二)遵循公开、公平、公正和向基层倾斜的原则,坚持标准条件,严格工作程序,保证评选质量,实事求是,不弄虚作假。

(三)积极宣传先进典型事迹,树立榜样,弘扬正气,把评选过程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、激励先进、鞭策后进的过程,努力营造树典型、学先进、赶先进的氛围。

(四)各党总支申报先进基层党组织要提交书面材料,书面材料应突出特色和创新工作,内容翔实、数据准确、事例有典型性,字数2000字左右;推荐优秀共产党员要报送事迹材料,事迹材料应体现先进性,字数1200字左右。

党委组织部

2015年7月5

Copyright ©201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
mail:89626297zzb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