组织部
学院首页 | 通知公告 | 工作动态 | 基层快讯 | 工作制度 | 文献资料 | 表格下载 | 联系我们
  联系我们

部长办公室:89626298
组织员办公室:89626296
干部科: 89626297
组织科:89626290
部长邮箱:zzb@sdada.edu.cn

  表格下载
· 校领导联系班级、...
· 党员组织关系排查附表
· 2016年上半年党内...
·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...
·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...
·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...
· 2016届毕业生党员...
·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...
  友情链接
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
作者:  来源:党委组织部   2015-04-28 00:00:00

  4月24日下午,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全校统战工作会议。党委副书记杨新力、副院长李新出席会议,党委统战部部长韩世春主持会议。

  会上,韩世春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,通报了学校2015年统战工作计划要点。2015年的统战工作,将围绕凝聚统一战线成员思想共识、推动民主党派和知联会加强建设、发挥统一战线成员优势作用、健全完善统战工作制度、努力提升统战工作水平等五个方面开展。

  与会人员围绕统战工作计划要点进行了深入讨论。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、副院长李新谈到,2015年统战工作计划要点很务实,针对性强,知联会将结合计划要点进一步发挥作用,更好地为学校建设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;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、科研处处长唐家路教授介绍了省知联会开展活动、发挥作用方面的经验做法;民革支部主委吴永福教授介绍了民革的工作打算;应用设计学院、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基层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。

  杨新力总结讲话,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。一要继续健全完善统战工作体系,凝聚做好统战工作的合力。统战部、各基层党组织、党外组织要统一思想,明确职责,加强沟通,密切配合,进一步健全完善“党委统一领导、统战部牵头协调、有关部门与基层党组织各司其职、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主动发挥作用”的工作体系,使之运转更加高效、真正发挥作用。二要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积极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。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是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,学校的统战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建设、经济社会发展来开展,统战部、各基层党总支、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都要牢固树立中心意识、大局观念。三要强化管理考核服务,为开展统战工作提供保障。学校结合党建工作检查对各基层党总支的统战工作进行考核,民革、民盟支部和知联会也要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,履行对所属成员的教育管理职责。杨新力最后强调,统战工作的过程就是为统战成员服务的过程,统战部、各基层党总支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,主动与统战成员交朋友,为他们排忧解难,努力把统战部、党总支建设成为党外人士之家。

  各民主党派、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同志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。

Copyright ©201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All Rights Reserved
mail:89626297zzb@163.com